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09 11:14: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8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李育民、林增祥、何鸿、林宇、徐俊、周勇、林建华、曾文雄参加会议。

  廖海军指出——

  过去一年多来,全区政府系统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区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提供坚强保障。

  廖海军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廉政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为契机,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全力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要强化示范带动,建设法治政府。巩固深化福州“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促进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政执法、制约权力运行、维护司法权威,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财政资金、国有资产、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监管,杜绝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看好政府“钱袋子”。

  要彰显责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投融资能力。

  要守好廉政防线,推动长效长治。时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责任落实、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警示宣传,完善严管厚爱、容错纠错等机制,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氛围。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