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新业态劳动者“指尖入会”更便捷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14 13:20:1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公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结果,市总工会《开展“指尖入会”集中行动 畅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渠道》入选优秀案例。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升级工会智慧组建服务系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更便捷。

  近年来,随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日渐壮大,市总工会把这部分劳动者作为重点关注群体,探索他们建会入会新模式。2021年,市总工会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集中行动,开通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专属二维码,简化入会程序,吸纳近万名新业态劳动者入会。两年来,相继推动曹操出行、T3出行、饿了么、美团、滴滴出行成立工会,建立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市网络货运联合工会,基本实现4个新就业形态重点群体平台企业工会组织全覆盖。

  今年市总工会应用数字工会建设成果,发挥系统对接“e福州”APP,联动工商、税务、医保等政务数据优势,开通了新业态劳动者常态化线上入会通道和专属入会二维码,劳动者通过“e福州”扫码进入入会申请界面,阅读入会须知、选择职业类型,填写信息上传就业证明,待审核通过即可生成电子会员证,实现实名校验与便捷入会“一键办理”。(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