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推出6项出入境便民举措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5-20 14:23: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获悉,今年以来,福州市立足实际推出6项出入境便民举措。

  就近办。在对湖派出所、华大派出所等试点开展“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将多项出入境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筛选办证需求高、地处偏远的江阴派出所、渔溪派出所、龙田派出所,开展出入境类普通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附发旅游签注3大类公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业务受理。

  延伸办。将制作往来港澳签注及前往台湾签注权限委托至闽侯、闽清、罗源、永泰4个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群众申请经网上审批,可由受理地直接制证。

  自助办。自主研发港澳劳务签注自助预受理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受理大厅投入使用,平均每笔业务受理时间由5分钟提速到30秒。

  预约办。5月8日起,上线港澳定居业务面见环节网上预约服务,申请人可自行通过“福州窗”微信公众号或“闽政通”APP预约40天内的面见时间,无需提前到窗口现场预约。

  一窗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一件事”专窗,外籍人员通过预约申请、窗口受理后,全部审批事项将实行内部流转,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实现“一窗办理、并联审批”。

  马上办。对应邀来华参加重要活动的外籍人员提供特事特办服务,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