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启动 23部好剧将在72家机构展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07 16:13:0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电视剧大会5日至6日在厦门举办,作为大会的配套,中国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本周正式启动。

  此次电视剧展播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展播范围包括福建电视台、福建教育电视台、各市(县)广播电视台等72家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参加展播的有23部优秀电视剧。

  本次中国优秀电视剧八闽展播活动围绕“放歌新时代 剧耀新征程”主题,策划了“山海情深”“生活交响”“正义华章”“奋斗赞歌”4个展播主题。

  “山海情深”展播主题包含《山海情》《那山那海》《爱拼会赢》《我们这十年》等4部电视剧。其中电视剧《山海情》以福建与宁夏进行的“东西协作”扶贫为背景,讲述了宁夏西海固地区的移民们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努力建设新家园的故事。《那山那海》《爱拼会赢》的故事均取材于福建,其中反映畲乡脱贫的《那山那海》,不少镜头是在福州市连江县、罗源县以及宁德市等地取景。

  “生活交响”展播主题包含《人世间》《三十而已》《小舍得》《小敏家》《乔家的儿女》《亲爱的小孩》等6部电视剧。其中《小敏家》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在福建取景拍摄,讲述了王素敏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刘小敏、刘小捷长大,女儿们却先后离婚的故事。

  “正义华章”展播主题包含了《巡回检察组》《狂飙》《破冰行动》《对手》《扫黑风暴》《猎狐》《突围》等7部电视剧。其中《对手》在福建取景拍摄,讲述一群智慧超群的国安干警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间谍”蛛丝马迹,凭借对国家和人民的爱,获得最终胜利的故事。

  “奋斗赞歌”展播主题中包含了《麓山之歌》《安家》《流金岁月》《理想之城》《新居之约》《关于唐医生的一切》等6部电视剧。

  近年来,福建电视剧制作机构创作生产了一批融入福建元素、讲好福建故事、诠释福建精神的“闽派”电视剧精品,多部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行业权威奖项。此次八闽展播活动是为了满足基层人民群众对美好视听生活的需求,让好剧占据荧屏。(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