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新疫苗来了!即将在福州开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3 08:41:41   来源:福州日报、福州卫生健康、福州疾控  【字号

  通知!好消息! 新疫苗来了!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成分的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即将在我市开打。

  什么是神州4价重组蛋白疫苗

  据悉,该疫苗是现行的《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优先推荐的加强免疫疫苗,适用于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

  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活性成分包含新冠病毒阿尔法(Alpha)、贝塔(Beta)、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四种变异株的S三聚体蛋白抗原。

  Ⅲ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神州细胞公司的4价新冠疫苗针对奥密克戎及其各子变异株的良好保护效力,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哪些人可以接种此次新冠疫苗?

  基于《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以下两类人群优先推荐接种此次新冠疫苗:

  18岁及以上未感染人群的加强免疫;

  18岁及以上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基础免疫是指以下任意一种情况: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按免疫程序接种2剂;

  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康希诺肌注式)按免疫程序接种1剂;

  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按免疫程序接种3剂。

  目标人群、时间间隔和疫苗选择一览表

新疫苗来了!即将在福州开打!

  注:3岁—17岁人群仅可使用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为什么现在仍然需要接种新冠疫苗?

  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陈敏红表示,当前全国整体疫情呈现低水平波浪式流行态势,“补阳”和再次感染的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未感染且尚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仍存在受感染并发展成重症的风险;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免疫保护效果也明显弱于完成基础免疫后再感染获得的混合免疫。加之保护性抗体会随时间延长发生衰减,现阶段部分人群仍需接种疫苗,进一步强化自身免疫能力,补齐免疫水平差距,降低未来可能出现的重症和死亡风险。

  该疫苗接种大约两周后,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保护效果,符合条件的小伙伴们可咨询所在地县(市)区疾控中心,快转给需要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