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端午假期旅游消费五年来最火 福州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1.3倍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6 10:21:4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为期三天的端午假期告一段落,你去哪里玩了吗?25日,国内各大旅行平台相继发布了今年端午假期的报告,今年的端午假期已然成了名副其实“五年来最火的端午”。记者从各大平台发布的数据获悉,福州市民旅游消费增长非常明显,福州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1.3倍。

  “今年端午假期五年来最火。由于今年端午临近暑期,在亲子、毕业生等群体的带动下,暑期旅游市场提前开启,释放积蓄已久的旅游消费潜力。”25日,飞猪、携程等在线旅游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

  飞猪数据显示,这个端午假期,飞往福建省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6倍,其中福州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3倍,厦门目的地的机票预订率同比增长5倍。同时,本地游客旅游订单量继续超越2019年同期;出境游稳健恢复,较同样长度的元旦假期,订单量增长3.6倍。

  今年的端午来得比往年更晚些,福州也进入高温模式,为什么人们出游意愿高涨呢?据悉,一方面,市民不愿意错过三天小长假,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另一方面,今年端午正赶上高考出分、部分学校已经开始放暑假,高考生和大学生年龄层的出游用户规模增长明显。此外,一些旅客利用假期时间恰好在周四、周五、周六的优势,“请三休八”拼假出游,16日晚就踏上了旅程。以上因素共同造就了五年来“最火端午假期”。例如,“拼假热”带动了福州游客端午长途旅游的热度,出境游方面,国际机票预订量和今年元旦相比增长4.1倍,国际酒店预订量增长3.4倍。

  天气热是大部分人对这个端午假期的直观感受,避暑自然成为了人们在高温天气里最迫切的需求。

  “实在太热了,哪里都不想去,我干脆找了个酒店躺了两天。吹空调,看电影,喝下午茶,体验酒店里面的特色活动,非常解压。”在福州一家互联网企业工作的市民钱先生告诉记者。宅在酒店里避暑度假已经成为当下备受年轻人推崇的休闲方式。

  福州的数据印证了这一趋势。飞猪数据显示,端午假期,福州的高星级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12.4倍,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1.3倍,厦门市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3.4倍,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10.2倍。(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