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我市工会将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8 09:22: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市总工会办公室近日发出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有效推动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工会“关爱职工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将陆续展开。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把开展防暑降温工作系列活动与改善职工劳动环境、查找安全生产隐患相结合,将此作为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同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配合,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平安度夏。要督促用人单位与职工签订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事项等集体合同,研究制定职工中暑等应急救援预案,切实做好防暑降温预防保障工作。还要督促用人单位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按标准发放夏季高温津贴。

  各县(市)区、产业工会要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工地、冶金铸造等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用人单位落实职工工作休息时间、防暑降温措施、个体防护、高温津贴发放、职业健康体检、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权益保护、职工防暑降温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等内容。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督促落实整改或提请政府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接下来,工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将深入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承建重点工程的建筑施工企业、露天作业的公共服务行业和高温作业的行业,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为一线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提供防暑保健咨询服务,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服务水平也在进一步提升中,解决职工“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