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城“炙烤模式”超长待机!未来3天仍晴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10 10:05:5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榕城“炙烤模式”超长待机

  未来三天仍晴热,部分区域或超40℃

  9日14时17分,福州乌山国家气象站气温达到40℃,为当天福建省内首个达到40℃高温的国家气象站,也是该站今年第2次达到40℃。气象部门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炙烤模式”超长待机且势头正猛,福州市区的最高气温仍有39℃。

  9日,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数据显示,9日,福州市多地午后最高气温突破42℃,永泰城峰镇更是达到43.5℃,可谓热力值拉满。

  未来三天,我国大范围高温天气持续,预计华北、黄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12日前后;江南、华南高温则更加持久,未来10天高温日数有7至9天。

  专家介绍,目前福州正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温高雨少,这也是近期高温频发的主要原因。市气象部门预测,10日到12日,福州市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雨水难觅。10日,福州市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7℃~40℃,局部区域可超过40℃。

  气象部门提醒:炎炎酷暑,平日里市民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出行,尤其是体弱人群尽量待在室内。如必须外出,大家记得做好防护措施,比如使用遮阳伞、太阳镜、防晒衣、防晒口罩等,切忌长时间暴露在太阳下。有关单位和人员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尽量避开中午太阳直射的最热时段,同时也要减轻劳动强度。此外,近期气象火险等级较高,大家也要格外注意用火和用电安全。(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