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三江口片区“三纵六横”路网骨架基本形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5 08:27:5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24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福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疏解老城、连接滨海新城的重要区域,目前三江口片区内“三纵六横”路网骨架格局已基本形成。按规划,还将有29.6公里的新路加入路网“大家庭”,为片区交通舒筋展骨。

三江口片区“三纵六横”路网骨架基本形成

三江口片区道路连线成网。记者 陈暖 摄

  “现在片区道路的建设可以说是‘火力全开’。”24日上午,在下洋北片区道路建设现场,一片火热的攻坚场景:映菊路雨污管、路基土方回填及综合管沟均已完成;岐阳一路雨污管完成30%;岐阳二路雨污管完成50%、路基完成40%,下洲路水泥搅拌桩完成55%……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明年7月力争全面建成的目标,4条道路建设正全面展开。

  这边,是紧锣密鼓的主体施工;那边,还有铺路架桥的热火朝天。

  在火车南站东侧配套道路及景观绿化工程(一期),土石方开挖,桥梁桩基、承台、墩柱等下部结构施工每日不停,3条路、2座桥与1个排水工程的组合,正串起城市窗口的出行新速度。

  “结合片区开发建设,林浦路二期安置房周边道路工程、禹洲小学周边道路、会展岛规划路1与规划路2工程、纵二路与纵三路道路工程等,都已适时启动,加快串起片区四通八达的出行网络。”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按福州“城市会客厅”“现代化新地标”目标定位,三江口片区总面积为48平方公里,片区内规划路总长约240公里,“三纵六横”的路网骨架格局已基本形成。

  其中,“三纵”为南江滨大道、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福峡路,“六横”为后坂路、潘墩路、三环、永南路、环岛路、三江路。全长6.3公里的南江滨东大道,是主城区连接三江口片区的交通要道,也是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梁厝历史文化街区的重要景观通道。作为城区继三环之后的第二条城市快速路,环岛路主线已成为连接三江口大桥、螺洲大桥及三环快速路的重要交通枢纽。

  “截至目前,三江口片区内已建成的规划路约139.4公里、在建或已列入建设计划的约29.6公里,将结合片区总体规划持续推进。”该负责人说,其余规划道路主要分布在福泉高速连接线以西,以次支路为主,将结合高湖、螺洲、黄山、城南等片区开发统筹推进建设。(记者 孙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