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双拥杯”暨“读吧!福州”征文大赛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28 15:46: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打造书香榕城、倡导全民阅读。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和福州市各县(市)区图书馆承办的福州市第九届“双拥杯”暨第六届“读吧!福州”征文大赛27日启动,截稿时间为8月31日。

  本次征文主要是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引领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风尚。参与对象是福州人民群众和驻榕部队官兵。征集作品有“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军民鱼水情谊深,榕城双拥谱新篇”两个主题,前者可从“奋斗”“创新”等角度聚焦新征程,通过书写工作生活所见所感,抒发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期盼与看法;后者可纪念双拥运动、纪实双拥人物、记忆双拥事迹,展现广大市民群众及驻榕官兵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描绘福州双拥工作新篇章。

  征文必须是未在报刊或网络上发表过的作品,通讯、新闻特写、散文、诗歌、小小说、随笔、报告文学等体裁均可,字数在3000字以内。征文8月31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ldzpzj@163.com,邮件以“双拥杯征文——作者姓名”格式命名。更详细的征文格式及邮件发送方法,可关注福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

  颁奖仪式暂定在10月,主办方将从征文中评选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0篇和若干组织奖,获奖作品将装订成册,节选的获奖作品将在福州市图书馆二楼展厅展览。(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