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岸青少年夏令营开启科普之旅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31 10:26: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30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少年“创未来”科普夏令营活动在福州开营。近百名两岸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包括30多位来自明德高中、立新中学、侨泰中学、信义小学的台湾中小学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4天,由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科技创新为主题,既有人工智能科普讲座、参观科技展馆和科普教育基地等活动,又有研习中华传统文化、福州特色文化体验等多项内容。

  鼓楼区副区长陈望青说,青少年既是民族的希望、科技创新的基础,也是促进两岸交流、推动融合发展的生力军。此次科普夏令营活动为两岸青少年提供一个互学互鉴的平台,让台湾青少年,特别是首次来到大陆的孩子们,亲身感受大陆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台中市明德高中教师徐薏梅此次带队来参加夏令营。她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也是加强两岸交流的重要途径,青少年需要有更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才能共同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徐薏梅也关注到,福州出台了许多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希望借助这次交流机会,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鼓励他们到大陆求学、创业就业,追梦逐梦,融入当地发展。”

  “福州和台湾一水相连,相信‘创未来’科普夏令营活动能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福州这座城市,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力量,了解科学的精神魅力。”台湾营员白子贤表示,青年一代应该好好学习、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