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非学科类校外培训61家合规机构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0 14:29: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市教育局近日公布今年第二批福州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截至8月15日,含第一批已公布名单在内,全市列入“白名单”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共计61家。

  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如确有培训需求,应选择合规机构。市教育局及各县(市)区教育局每年都会在校外培训机构年检结束后更新机构“黑白名单”,家长可关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官网查询,选择白名单机构接受培训学习。个别“教育咨询公司”等机构,无教育部门或其他主管部门审批的办学资质,只凭营业执照就招揽学生开展培训,这种行为是违法违规的。

  根据规定,培训机构应根据要求在醒目位置设立不少于1平方米的公示栏,包含证照情况、师资、课程、资金监管账户等信息。家长要选择具备教育部门发放的办学许可证(学科类培训机构),或其他主管部门发放的审核意见书(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合规机构。

  家长在付费时要与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缴费要转入机构公示的唯一资金监管专户中,不得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切记主动索要发票等收费凭证。(记者 林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