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复刻版《千里江山图》亮相榕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0 14:31: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19日采访获悉,11.9米传奇长卷《千里江山图》原作原大高精复刻展“千里叠翠”在三江口片区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博物馆开展,让榕城市民全方位感受北宋《千里江山图》的魅力。展览持续到10月10日。

  在中国的绘画史上,长卷不易见。《千里江山图》原作在长11.9米、宽51厘米的绢上绘成,整个画面约6平方米。18岁的王希孟经宋徽宗指导历时半年绘成该画,并突破性地以矿物质颜料石青石绿绘制,整幅画卷保存完好。

  “此次展出的作品与原作一样大,特别之处在于对原作扫描后经专家反复校对校色,是最接近原作神韵的复刻版本。”策展人宋琛介绍,展览系统梳理了《千里江山图》的历史背景和前辈学人对画作的考据考证,让观众了解《千里江山图》背后的故事。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复刻品吸引了众多观众认真欣赏。本次展览由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主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日至3日,以《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创作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