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3 17:51: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8日,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以及吴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主办的“文明进社区 温暖千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东关社区东鳌花园小区举行。30多家单位的120多名志愿者,结合各自行业的业务特点和专业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服务活动。

  在小区中心广场,志愿者搭起红色帐篷设点宣传,对文明城市创建、“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绿色低碳环保、电信诈骗防范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对于有疑惑的群众,志愿者耐心解答,将宣传内容与生活实例相结合,帮助群众更好的了解。此外,医护人员还现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义诊服务。

  同时,志愿者还分成多支队伍,一部分走街入户向居民群众进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内容宣传,营造全民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另一部分组建清洁小组,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在小区各楼栋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对楼道、路面及绿化带的杂物垃圾等进行全面清扫,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福州市长乐区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且进一步增强群众共建文明和谐家园的意识。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