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300名企业代表榕城探讨预制菜新零售商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9 10:19:4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月27日,预制菜新零售商机推介会走进福州,安井、永辉、圣农等300余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预制菜产业的发展路径和前景。

  福州省预制菜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约为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随着消费升级及冷量物流布局,预制菜市场正快速发展,预计2023年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到5165亿元。福州依山傍海,农业和水产品资源种类丰富,在发展预制菜产业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预制菜肴的创新路径在哪里?预制菜产业如何打破物流运输的痛点和堵点?这是大家讨论的焦点。

  根据《2022年中国连锁餐饮行业报告》显示,中国预制菜行业85%的市场在B端,小吃快餐店、连锁餐饮店、主打外卖的餐饮店、团餐等是预制菜应用的主要场景。

  鲜喵网络是一家提供预制菜智能零售柜解决方案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应向阳提出,随着预制菜进入消费者视野,预制菜销售市场正从B端向C端扩展。相比使用料理包的外卖,预制菜更加透明也更加方便,随着预制菜品质的提升,以及冷链服务的不断升级,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预制菜零售市场仍然是一片潜力无限的“蓝海”。(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