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吴航街道组织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07 17:23: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3日,吴航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吴航消防救援站开展餐饮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期间,消防员以近期典型事故为例,结合当前辖区餐饮场所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及常见的安全隐患、初期燃气事故处置方法等安全知识,并以常见的燃气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对火灾自救的基本常识、逃生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厨房应注意的问题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为更好地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消防员组织现场人员动手进行油桶灭火实操,让大家在实践中掌握"提、拔、握、压"的正确操作,进一步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和灭火技能。

  吴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餐饮场所火灾防控能力,使餐饮行业员工掌握了基本的灭火和逃生常识、火灾疏散逃生要领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知识,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餐饮行业的安全平稳运营奠定了基础。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