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砂质海岸带生态减灾 福州滨海新城入选国际案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1 15:01: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在近日召开的2023年全球滨海论坛上,中国自然资源部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发布《海岸带生态减灾协同增效国际案例集》。

  案例集收录了来自中国、肯尼亚、斯里兰卡、英国等沿海国家(地区)的8个案例,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砂质海岸带生态减灾案例位列其中。

  登上滨海新城滨江滨海路东侧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数百米宽的“绿色屏障”沿着蔚蓝海岸线一路延伸,下沙、十七孔、三营澳等特色景区如明珠镶嵌在绿带上,勾勒出海天一色、蓝绿交织的美丽画卷。

  针对区域海洋灾害高发、砂质海岸地貌完整性受损、海岸侵蚀加剧、防护林防风固沙功能降低等问题,滨海新城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遵循海湾生态系统内在规律,依托森林城市建设,开展树种生境研究、沙滩修复、湿地外来入侵植物清理等举措,形成“海滩-防护林-湿地”海洋生态安全格局,构筑起兼具防风固沙、休闲健身、度假旅游等功能的生态屏障和绿色长廊。(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