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刘教练,林雨薇夺冠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3 13:59:5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10月1日晚,中国选手林雨薇跑出12秒74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杭州亚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赛后她表示,自己和队友吴艳妮会一直相互促进。

刘教练,林雨薇夺冠了!

10月1日,中国选手林雨薇(左二)、吴艳妮在比赛中。

  预赛中,林雨薇和吴艳妮分别跑出12秒79和12秒80,以前两名身份跻身决赛。决赛一波三折,赛前呼声甚高的夺冠热门吴艳妮,在起跑发令时疑似抢跑。经过与裁判沟通交涉后,她又回到起跑线上。第二次发枪,林雨薇0.161秒的起跑反应时在所有选手中排名最后,但凭借后程发力,跨越最后一个栏架后,她在冲刺阶段超越了吴艳妮,率先撞线。

  夺冠后,林雨薇激动异常,喜极而泣。她与吴艳妮一起高擎国旗,向观众鞠躬致意,接受全场的欢呼。

刘教练,林雨薇夺冠了!

10月1日,中国选手林雨薇在比赛后庆祝。

  赛后,吴艳妮被确认为抢跑取消成绩。对此林雨薇表示,直到退役,她们都会处在相互促进的关系中,“我没有她也跑不快,她没有我也没有这样的动力。我们都不会提高得这么快。”

  决赛中12秒74的成绩达标巴黎奥运会,林雨薇坦言,赛前有想过这样的结果。“我在亚运会选拔赛上就说过,想期待一下(奥运会),因为今年训练中练得挺好的。”

  国庆之夜勇夺金牌,赛后的发布会上,林雨薇不忘向祖国献上祝福。她也对今天到场的观众表达感谢:“有你们的热情支持,我才能在亚洲赛场取得这样的成绩。”

刘教练,林雨薇夺冠了!

10月1日,冠军中国选手林雨薇(中),亚军印度选手乔蒂·亚拉吉(左)和季军日本选手田中佑美在颁奖仪式上。

  去年11月,教练刘朝旭离世给林雨薇造成巨大打击。而今,她把金牌献给恩师。林雨薇说,这一年发生了非常多的状况。从去年年尾开始,自己积极调整心态,重新投入训练,也有过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想到和教练的约定,还是坚持了下来。

  尽管留下遗憾,但赛后吴艳妮也向林雨薇送上祝福。“这一年她的确不容易,我特别恭喜她,希望她天上的教练为她感到骄傲。我也很开心,因为这个第一名是我们中国拿的。”吴艳妮说,“希望我们中国田径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