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落地福建首笔数据资产质押贷款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08 08:27: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建海峡银行日前成功落地福建省首笔数据资产质押贷款,为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福茶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贷款支持,实现数据要素金融化“零的突破”。

  福茶网作为一家为传统茶产业赋能助力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企业,通过数字赋能、模式创新,形成平台、规模效应,推动福建茶产业线上线下融合。此次福茶网将持有的茶产业生态数据通过“全国数据资产登记服务平台”登记公示,取得《数据资产登记证书》后,将对应的数据资产作为质押物向海峡银行申请融资。

  福建海峡银行根据福茶网实际需求,基于经登记公示后的数据资产具有权威性及不可篡改性,创新将数据资产作为质押物,通过综合评估为福茶网提供贷款支持,从受理到放款仅用2个工作日。(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