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8 08:40: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6日,福州“90后”小伙周航奇在协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为生命护航,成为福建省第418例、福州市第112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年11月,周航奇在献血点献血时,得知还有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样一种救人方式后,便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8月,他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初步配型成功,便毫不犹豫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随后,他按照医嘱增加训练量、注意饮食,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捐献。9月,高分辨配型结果显示供患双方的基因高度相合,周航奇体检的各项指标符合捐献要求,顺利进入捐献采集环节。

  本月11日,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见证下,周航奇签下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隔天,他开始接受一天两次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注射,并连续注射5天。“尽管有头疼、腰酸等反应,但想到能让患者生命得到延续,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他说。

  捐献期间,周航奇还向单位请事假,没有宣扬自己的义举。16日,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被第一时间顺利送达患者所在的医院。(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丁丹阳 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