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 绽放青春芳华主题教育宣讲走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6 16:18: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5日,福州市第一技师学院综合体艺馆热闹非常,主题教育宣讲进青年、进校园活动在此举办。约100名市直有关单位青年干部、3000名福州第一技师学院师生、50名闽侯县直机关人员齐聚一堂,在一场场动人的主旨宣讲中,感悟思想伟力。

  本次主题教育宣讲,不仅有闽江学院师生共同带来的《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主题宣讲,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闽江学院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还有厦门边检总站福清边检站秦晨带来的《青春密码》,讲述边检人员辛勤工作,挥洒青春的感人故事;更有当下“好干部 兴福州”专项行动涌现出的典型代表的动人事迹……

  “叶祖涛老师的事迹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重要性。”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刘铭杰刚获得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优胜奖、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机电一体化金牌。听完宣讲后,他感慨颇深,并表示要以此勉励自己戒骄戒躁,继续努力训练在枯燥中寻找激情,在平凡中创造卓越。

  虽然已经有多次的宣讲经验,但走进校园、走近青年还是让市城管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杜灵丽十分激动。“作为城管人,我们关注城市,在用脚步丈量城市的过程中,也深刻感受到福州是一座值得细细品读的城市。”杜灵丽说,福州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有完善的城市发展规划和引才留才的政策体系,希望能通过主题宣讲让更多青少年“阅读”福州,引导他们了解福州,喜欢福州,为福州注入更多的青春力量。

  本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主办。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柯毅表示,此次在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举办“感悟思想伟力 绽放青春芳华”主题教育宣讲进青年、进校园活动,是为了将优秀的宣讲事迹带进校园,用鲜活的案例,真切的体会,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