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专场招聘会服务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精准就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4 15:31: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多部门搭桥 近千个岗位

  专场招聘会服务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精准就业

福州专场招聘会服务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精准就业

专场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了解岗位情况。记者 池远摄

  多部门搭桥,精准帮就业。3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等多家单位,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办2023年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搭起“就业桥”。

  本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联通公司、福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参与并设招聘展位。不少参会单位代表表示,退役军人有着良好的政治素质,吃苦耐劳、敬业奉献,非常期待退役军人加入他们的团队。

  “这次招聘会很有特色,优质岗位不少,和我的专业特长也比较契合,方便我找到合适岗位。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爱和支持,我们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地方建设贡献力量。”曾在部队服役5年的黄先生说。

  福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专场招聘会吸引近百家国企、上市公司、大中企业报名,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涵盖先进制造、互联网科技、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为退役军人、军属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双向互通、需求互补”的就业服务平台。当日吸引1100余人前来应聘,累计收到简历406份,达成就业意向118人。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回应退役军人所需所盼,全力帮助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解决就业难题。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多措并举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退役军人对政策法规的知悉和应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税务局在招聘会上还特设政策咨询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退役军人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帮助退役军人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形势和相关帮扶政策。(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