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开始确认 最高可返还60%保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7 16:32: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6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福州市今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2022年末裁员率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可享受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目前,福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确认工作已经启动。

  据介绍,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2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及社团机构等按单位及其职工2022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政策实施。生产经营活动违反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的企业、“僵尸企业”、严重失信企业不宜返还失业保险费。

  具体操作方式如下:已开通12333网报功能的单位,进入“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申请专区”,点击“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资金确认”,选择“单位经办登录”,输入经办人的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登录系统,选择“同意享受”,进入银行账户信息页面,经确认后提交。未开通12333网报功能的单位,可持《同意享受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资金确认书》及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前往失业保险所属经办机构窗口线下确认;登录“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资源下载”—“失业保险缴费管理科”可下载《确认书》。

  据悉,目前市本级的单位名单已经公示在“福州人社局”官方网站,各县(市)区的名单也在陆续公示中。市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咨询电话:0591-87305711。(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