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八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在榕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0 17:38: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第八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在榕召开

  发布《三江源徒步路线常见动植物图鉴》

  9日,第八届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研讨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福建省绿家园环境友好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阳光学院法学院、福建省绿行者环境保护公益中心共同主办,以“推进气候协同治理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主题,探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难点与创新举措,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高质量发展助力。来自相关职能部门、司法部门、各高校、行业协会、环保社会组织等专家学者150余人参会。

  本届研讨会发布了由生态践行者、元造、福建绿家园、黔仁生态、三江源生态保护协会、沧浪绿道联合完成的《三江源徒步路线常见动植物图鉴》。该《图鉴》以我国首个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周边的第一条民间自发徒步路线——玉树甘达村“三净愿”徒步路线常见的动植物为观察对象,借此呈现当地气候、居民、生态三者之间的相互作用与影响。

  据悉,生态环境共治研讨会始于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截至2022年已在福州举办七届。(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