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双子座流星雨来了 14日晚至15日凌晨是最佳时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3 15:52: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双子座流星雨来了今年观赏条件极佳

  14日晚至15日凌晨是最佳时段

  日前,记者从福建省天文学会获悉,“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将要迎来“极大”,为市民带来一场“天文盛宴”。市民可以选择远离市区、无光污染、视野开阔的地带观赏。

  福建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介绍,12月15日3时左右,双子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14日夜晚至15日凌晨是最适合观赏的时段。

  “今年12月14日是农历十一月初二,月光对流星雨的观测几乎没有影响。双子座流星雨的辐射点几乎整夜都在空中,因此观测条件极佳,机会难得,喜欢流星雨的朋友不容错过。今年福州市少年宫天文小组也将计划前往永泰山区进行流星雨的网络直播,欢迎大家关注。”潘小清提醒,冬夜观测天象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可带上折叠椅方便休息。(记者 林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