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福州交流推介活动侧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3 16:07: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情越山海 开启“双向奔赴”新征程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福州交流推介活动侧记

“一带一路”兰州走进福州交流推介活动侧记

推介活动现场,兰州市与福州市相关企业、机构对接洽谈。记者 郑帅 摄

  台上,兰州“推介官”全方位推介,向福州社会各界发出邀约;台下,座无虚席,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兰州走进福州交流推介活动12日在榕举办,两座省会城市共话发展、共谋新机,开启开放合作新征程。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近年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兰西城市群等国家战略和甘肃省“强省会”战略的深入推进,兰州迎来发展新动能。兰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和兰州虽相隔千里,但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此次来福州举办交流推介活动,旨在向福州各界推介兰州富集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向西开放”的独特枢纽功能,展现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优势和广阔前景,表达兰州积极寻求合作发展的期待和愿景。

  推介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交流合作氛围浓厚。兰州新区、兰州高新区、西固区、永登县、兰州市文旅局分别介绍了区位特点、优势产业、招商政策等,积极与福州市相关企业、机构寻找对接机会。

  “我们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达99%以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到30个工作日以内”“热忱欢迎八方宾朋到兰州感受黄河之滨的美丽”“‘强省会’的兰州,期待与您共赏山河的‘美’、共牵合作的‘手’、共结合作的‘果’”……兰州的“推介官”一边推介一边向福州社会各界发出真诚邀约。

  项目签约环节,两地围绕城市智慧能源建设及媒体资源交流等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包括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与陕西德信祥锂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与福建英昶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兰州市文旅局与福州市文旅局、兰州日报社与福州日报社、兰州广播电视台与福州广播电视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注意到,会场外也设置了“黄河之滨也很美”图片展,以及兰州相关图文展板,帮助与会人员全方位了解兰州。

  “作为一名在福州发展近20年的兰州人,这次看到家乡组团来推介,将兰州的好山好水、好景美食展示给福州人民,促进两地交流合作,我非常激动。”税友软件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杨紫怡说,期待在产业数字化等方面为兰州和福州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参加完推介会,我们对于跟兰州文旅板块的合作意向还是比较强烈的。”德道有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曾敏捷说,后续将与兰州有关方面进行接洽,在基地研学的课程开发和师资力量培训方面探寻合作的可能。

  美丽的福州、热情的福州人也给兰州“推介官”留下深刻印象。“福州城市建设得很美,空气清新,文化底蕴深厚,充满活力,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兰州新区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李春燕说,这是她第一次来福州,希望通过推介,推动更多福州项目落地兰州新区,实现合作共赢。(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