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五经普宣传月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7 12:10:2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6日,带有经济普查元素的“数海争锋号”游船从晋安河游船码头启航,意味着福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什么是五经普”“五经普有哪些重大意义”“五经普的普查对象是谁”……活动现场通过发布福州市自制的五经普动漫宣传片、发行五经普纪念宣传邮折等形式,对五经普的意义、内容和时点进行宣传。

  按照国务院经普办统一部署要求,12月为普查宣传月。五经普宣传月期间,福州市还将向社会各界发送宣传短信,在“福州统计”微信公众号上每日发布五经普入户登记倒计时,有效促进社会公众了解普查、支持普查、参与普查。

  据介绍,全国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8的年份实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3年12月31日,目前福州市已完成“地毯式”单位清查,2024年1月1日将全面启动普查现场登记。福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是在福州市区域范围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