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中国(福州)东盟数字贸易产业园落地鼓楼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2 16:27: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1日,国际数字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中国(福州)东盟数字贸易产业园项目签约。“聚侨论数 智创未来”数字经贸产业交流研讨会见证了两项新合作的达成,聚力打造“福州模式”的数字经济产业与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数字经济国际合作重要窗口。

  拉曼大学是马来西亚第一所由华人创办的大学,也是当地公认的名校。今年,数名来自拉曼大学的侨生走进鼓楼,在福州市元宇宙产业创新基地收获了一段难忘的实习经历。

  “学生们的良好反馈,让我们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决定,踏出合作的第一步——共建国际数字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鼓楼区副区长陈望青介绍,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链接全球资源,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人才交流等合作,共同打造新兴产业创新孵化生态链。

  人才为本,产业为要。寸土寸金的鼓楼,深入实行“优二强三”战略,如何在爬坡过坎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

  这次签约的中国(福州)东盟数字贸易产业园项目进一步发挥华侨人才资源优势,拟通过分期建设,打造辐射东南亚片区的多边经贸合作交流项目。一期项目中,鼓楼区将与马来西亚头部上市企业征阳集团携手,围绕数字贸易与服务开展试点合作。目前,双方正推进各自片区产业园选址,为落地企业提供完善配套。

  马来西亚AMG宏理集团、上海博尔捷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好活科技等国内外企业也进行了现场签约。“这些都是与产业园相关的代表企业。产业间的合作,将加速数字贸易产业园的建设。”陈望青说。(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