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竞赛圆满结束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22 16:28: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1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竞赛在福州落下帷幕。

  该项大赛是经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首次设置的AIGC竞赛汇聚侨智、侨力,紧密结合人工智能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发展方向,依托腾讯云TI平台等不断挖掘人工智能大模型在实体产业中的应用潜力。

  首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期间举办的AIGC竞赛为国际级赛事中国赛区决赛,共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近50支队伍参赛,产生了5组一等奖、7组二等奖、12组三等奖。其中,来自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广州商学院等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分数最高的前两组参赛选手获得了下一站即俄罗斯总决赛的参赛机会。(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