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4月在榕举办 展位招募工作已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23 11:58: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22日获悉,第七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拟于4月中下旬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位招募工作已于日前启动。

  据悉,本届成果展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部署,整体呈现数字中国建设重大进展,紧扣“2522”重点方向,突出数据基础制度建设、数据要素市场开发利用、数据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本届成果展共设置“夯实建设基础”“赋能五位一体”“强化关键能力”“优化发展环境”“特色专区”五大板块,涵盖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数字技术创新、数字安全、数字治理、数字领域国际合作、两岸融合发展、港澳专区等展示主题。

  此外,为充分展现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与最佳实践,彰显数字领域建设者、贡献者风采,成果展还将推出十大硬核科技、十佳解决方案。相关奖项由院士领衔的数十位专家经过三轮评选产生,将在展览现场举办颁奖礼。其中,在科技成果类方面,将重点遴选技术领先、创新性强,推动“卡脖子”核心技术、关键基础技术创新应用的项目;在解决方案类方面,将重点遴选适用性强、推广性强,能够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发生变革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为了发掘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最佳实践和精品典范,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示平台作用,展馆内设置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参展单位可申请参加,展示分享新技术、新产品。

  据介绍,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成为全方位展示以数字中国建设驱动中国式现代化成效的重要窗口,成为立体化呈现以数据要素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成为场景式展现以数字化手段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效果的重要阵地,成为精准化对接国际国内数字化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重要纽带。(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