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到南后街看“福语吉言”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4 16:34:1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到南后街看“福语吉言”

  陈吉书法艺术作品展出,为期一个月

到南后街看“福语吉言”

福语吉言——陈吉书法艺术作品展。

  3日,“福语吉言——陈吉书法艺术作品展”在三坊七巷南后街77号展览馆开展,展期一个月。

  陈吉是福建著名书法家,也是福文化研究者、传播者。这些年,陈吉一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福文化。展览分为“福天福地福星照”“福山福水福人居”“福语吉言盛世风”“福愿福礼福文创”四个部分,处处彰显着福建福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福建人民的福气生活。据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展览题写了展名。

  从江苏盐城来榕旅游的张庆芳告诉记者:“一边欣赏福文化主题书法作品,一边在这么多的‘福语吉言’中找到心仪的‘福’字,真是一举两得!”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观展之余,许多市民游客掏出手机寻“福”、探“福”、集“福”。

  陈吉表示:“好的书法作品,可以调动人们生产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可以给人以美的享受,这正是我办此次展览的初衷。”

  记者注意到,此次展览除了展出陈吉近几年来创作的书法精品,还展出了一系列陈吉书法艺术与陶瓷、建盏、紫砂壶、剪纸、茶艺、石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跨界融合的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作品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让人爱不释手、赏心悦目。对非遗文创产品的探索和追求也契合了陈吉的另外一个身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记者 管澍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