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坊巷迎春福味浓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09 11:19:4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趣味灯谜”“心愿祈福”“非遗剪纸”……春节前夕,一场亲子游园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的名人家风家训馆举行。小朋友和家长在各个摊位前,参与“福”味十足的互动游戏,兴高采烈地迎接农历新年。

  “在坊巷里参加迎新春民俗游园活动,特别有氛围。我们不仅体验了传统手工艺,也感受到了福州的浓浓年味。”市民小张说。

  福州年,最有福。日前,以“有福之州 福游龙年”为主题的2024年中国·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连日来,在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里,一场场喜迎新春的文化活动接连登场,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福”文化氛围。

  位于三坊七巷南后街82号的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龙腾福地”——福建非遗迎春展示活动精彩亮相,让人充分领略福建非遗的魅力。

  在三坊七巷安民巷44号举办的福州“洋厝壳”民居专题展,将中西合璧的“洋厝壳”以文献、三维动画以及3D打印模型的形式呈现,既展现了口岸贸易与宗族乡村交融下的“洋厝壳”民居,又讲述古厝背后的家族故事,为市民游客带来独具福州特色的年味和乡愁。

  “福州年,最有福”的热闹氛围,不只在三坊七巷。记者获悉,上下杭、苍霞、梁厝等历史文化街区,都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福”文化大礼包。

  龙年新春,位于苍霞历史文化街区的“福”文化主题街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提供一站式吃喝玩乐潮流体验;正月初一至元宵节,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举办“出水福龙·双杭庙会”新春季系列活动,持续15天推出七大春节活动板块。

  “新春期间,我们围绕非遗民俗等元素,推出文旅节庆活动、文化惠民活动、文艺演出、文博展览等四大系列160余项文旅活动和50项文旅惠民举措,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具有福州味、闽都韵的文旅盛宴。”福州市文旅局负责人说。(记者 段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