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节假期首日 福州多地展现文明旅游新风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0 19:3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0日是春节假期首日,福州各旅游景区、公园迎来了大批游客,不仅呈现热闹的节日氛围,更展现出游客们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春节假期首日 福州多地展现文明旅游新风尚

  新年第一天,不少人选择在“泡汤”中除旧迎新。在明谷行馆温泉景区,公共温泉区里的汤池散落在户外花园中。游客们自觉遵守景区规定,在进入不同泡池时,将拖鞋整齐摆放在进入泡池的台阶下,并将使用过的一次性杯子带走或是丢进垃圾桶。在自助餐厅,大家按需取餐,自觉杜绝餐桌浪费行为,让春节假期充满了和谐与温馨。

春节假期首日 福州多地展现文明旅游新风尚

  在位于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福”文化主题街区,潮酷火车造型的特色餐车美食市集吸引了许多游客,各式各样的地方特色美食琳琅满目。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更加注重环保,不随意丢弃纸屑餐盒,整条中平路干净整洁,展现了文明旅游的良好形象。

春节假期首日 福州多地展现文明旅游新风尚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成为家庭亲子游的热门选择。游客们带着孩子在这里亲近自然,感受生态之美。在公园步道中,随处可见“文明旅游”“严禁烟火”“禁止攀爬”等标语指示牌,提醒大家自觉遵守,确保生命安全。

  在这个春节假期,福州不仅为游客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广大市民游客也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出安全、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成为春节假期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