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台湾青年留榕过年——双向投喂海蛎饼的幸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0 19:34: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过年好!尝尝我家做的海蛎饼。”9日一大早,在福清市石竹街道北前亭村,台青何佩珊一边给邻里拜年,一边送上海蛎饼。

  这是福清过年的传统——家家户户炸海蛎饼,不仅自家吃,还送人。何佩珊在福清生活一年多,也有了这个习惯。

  2022年,何佩珊和丈夫何经源一同来到福清友谊幼儿园,分别担任园长和总务处主任。她从小就对学前教育感兴趣,获得“幼儿早期疗育”和“文教事业经营管理”双硕士学位后,还赴欧美等地进修。她极具特色的早教理念,受到不少家长的欢迎。

  正因如此,何佩珊在福州有一帮趣味相投的家长朋友,经常一起分享当地美食、交流育儿方法。“平常我们会端个碗串门,东家尝一口菜,西家舀一勺汤,再闲聊几句。”何佩珊笑着说,“因为这里的人和事,我在福州有了家的感觉。和福州朋友相处久了,我也变成‘福州人’了。”

  海蛎饼的你来我往中,不仅藏着热气腾腾的温情,更蕴含两岸同胞对新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太幸福了,浓浓福清味。家家都有海蛎饼,想谁就送谁,我们不断被投食、喂食!”何佩珊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

  “让我们为福州干杯,新春快乐!”屋内,何佩珊和家人开开心心吃年夜饭;窗外,烟花照亮福州这片台青创业生活的热土。(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