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5000多名分类督导员坚持在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5 20:37: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垃圾分类新时尚 春节假期不打烊

  福州5000多名分类督导员坚持在岗

  14日傍晚6点多,台江区山海花园小区垃圾分类屋旁,垃圾分类督导员王长弟又开始忙碌了起来,督导服务群众正确分类投放、打扫垃圾分类屋卫生、清洗垃圾桶……一顿忙活下来,拉上垃圾分类屋门之际,已是晚上10点多。

福州5000多名分类督导员坚持在岗

王长弟在督导垃圾分类。通讯员 许流钦 摄

  春节期间,福州市春节垃圾分类不打烊。身为一名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晚上10点多到家的日子,王长弟已度过了整整3年。大年三十当晚,垃圾日分类量达到全年高峰,王长弟更是一直忙活到凌晨1点多。老家远在贵州遵义的她,三年春节都在福州度过,“让居民经过垃圾屋时,闻不到臭味,看不到乱堆放,让大家更满意”是她从始至终的目标。

  “看到大家春节休息,也想陪孩子出去玩,也想回老家,可是这项工作必须每天都要有人来做,一天没人做,小区内的垃圾可能就乱了套。”让王长弟欣慰的是,小区居民素质比较高,如今绝大多数人都自觉地做到把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也比较高,给她的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也鼓励着她把这份工作做得更好。

  事实上,王长弟是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5000多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之一。春节期间,城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屋(亭)全部开放,其中除夕当天延长开放时间至23点。5000多名分类督导员全员上岗、坚守岗位,开展桶边督导和桶边宣传,提升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和投放准确率,分类屋亭落实“八有八无”标准管理,垃圾桶、洗手池等设施及时清洗,每日对分类屋亭、分类桶等实施4次消杀,落实精细化管理,全力守护城市清洁。(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许流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