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假日不休 婚姻登记机关“为爱加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5 20:37:2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不少情侣选择2月14日步入婚姻殿堂,为满足新人的登记需求,福州市婚姻登记部门在春节期间“为爱加班”。

  14日,妆容精致的陈小姐与爱人施先生走进仓山区爱情岛婚姻登记处。身后的摄影师从他们踏进登记处就开始拍摄,排队、签字、领证、举着“红本本”自拍等“高甜时刻”,都被一一记录在镜头中。

  “我们恋爱两年了,特意选择情人节这天来领证,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约取号。”陈小姐说,选择在爱情岛婚姻登记处领证是因为这里很浪漫,更有仪式感。

  据爱情岛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情人节恰逢春节假期,为满足新人们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中心提供30个线上预约号。春节前,这些预约号已全部约完。当天9点,新人们陆续来窗口办理登记业务。

  除了爱情岛婚姻登记处,福州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也在情人节当天坚守岗位,通过开放线下取号、线上预约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服务。(记者 叶欣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