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文明旅游绘就春节靓丽风景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5 20:37: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记者 朱丽萍)福州年,最有福。连日来记者走访福州多个景区、公园看到,景区、公园内秩序井然,大家文明出游为福州春节假期增添不少靓丽风景线。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福州各大景区人头攒动。在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里,一场场喜迎新春的文化活动接连登场,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福”文化氛围,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在烟台山记者看到,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处处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景区环境干净整洁,当天游客虽多,但文明礼让,没有出现随手乱扔垃圾、随意插队等不文明现象。

  2月15日大年初六,福州旅游热度不减,各大景区、公园、广场节日氛围浓厚,人潮如织。记者注意到,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福州不少公园、景区,都设置了文明旅游提示牌和公益广告,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提升文明素养。

  市民在游玩中也展现出良好的文明素质,垃圾不乱扔、购票排好队……细节之处彰显文明之美。游玩中,一些家长还细心提醒孩子,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出门旅游,文明不能缺位!每次出游,我都会自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中,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在福州花海公园福州陈先生说,福州良好的旅游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福州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新春期间,福州围绕非遗民俗等元素,推出文旅节庆活动、文化惠民活动、文艺演出、文博展览等四大系列160余项文旅活动和50项文旅惠民举措,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具有福州味、闽都韵的文旅盛宴。同时,假日期间,福州市文旅局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从点滴做起,共树文明形象,共展文明风采,一起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助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