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民乐享科普大餐,省科技馆迎春活动持续至17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5 20: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倩/摄)2月12日起,福建省科技馆开启“龙腾虎跃”春节系列科普活动,邀请市民共度有科学味的快乐大年,活动将持续至2月17日(大年初八)。

  步入省科技馆,为春节活动制作的展板映入眼帘,不少人争相打卡留影。自2023年12月重装开放之后,省科技馆一楼成为热门打卡点。春节科技游园活动结合一楼的新展品,设置了一道道关卡,孩子们踊跃参与到7大闯关大挑战中。

市民乐享科普大餐,省科技馆迎春活动持续至17日

  在省科技馆的传统热门节目“挑战惊奇”科学秀中,《燃之有理》展现新的燃烧之道,《熠熠生辉》运用不同的方式点亮光明,给予参与者丰富的体验。

  省科技馆4D动感影院全天放映七场,场场爆满。朝你张开大嘴的大鲨鱼,掉落海底的石块,根据剧情起伏震动喷雾的座位……4D影院播放的科普影片《鱼龙勇士》《侏罗纪大冒险》,让观影者在拥有身临其境的震撼体验同时获得环保知识。

  走进活动内场,首次亮相的展品“翻山越岭”区域,小朋友们忙着用4种不同积木轨道组合一条路径,让小球顺利通过。新开放的建筑类展品“摩天大楼”“坚固的形状”与“搭建苍穹”区域,小朋友化身建筑工程师,用不同材质、不同形状的部件设计拼搭,造出独属于自己的“摩天大楼”。

市民乐享科普大餐,省科技馆迎春活动持续至17日

  市民杨女士表示,这不是她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省科技馆举办的春节活动,与前两年相比,明显感受到今年活动的项目有变化,更丰富了。

  除了新年传统项目趣味科学灯谜谜题,今年省科技馆与动物科学分馆(福州市动物园)共同开设龙年文化展区,让人们了解“龙”这一神话形象中蕴含的深厚文化知识。

  线下打卡,线上分享。据了解,省科技馆还在今年春节期间参与由中国科技馆等主办的“探知科技馆——春天里的科学小儿郎”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通过抖音发布与科技文化过大年主题相关的短视频,提供给市民不一样的新春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