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侯原创歌曲《妈妈的手》登上央视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16 18:50: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4日21时30分,由著名歌手扎西顿珠演唱的闽侯原创歌曲《妈妈的手》,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首届《和美乡村新春会》,在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播出。

  “给了儿女无尽的温暖”“揽下风雨托起太阳”“呵护儿女一天又一天”……扎西顿珠饱含深情地演绎母亲的辛勤和自己的感恩,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妈妈的手》由闽侯本土词作家、福建音乐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姚万金作词,央视春晚特约作曲人、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蒋舟作曲。

  “在我们的成长中,最离不开的就是妈妈的手,最忘不掉的也是妈妈的手。没有谁不依恋这一双手,没有谁不感恩这一双手!写妈妈的手,在讴歌新时代母亲的同时,也讴歌了新时代的劳动者。”姚万金在谈及创作缘起时说。

  姚万金表示,这次作品《妈妈的手》能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首届《和美乡村新春会》,分享给全国人民,对他来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也是莫大的鼓舞。同时,这也是央视舞台对闽侯县原创作品的肯定。(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潘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