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籍伤残人士和老年人可免费借用辅助器具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7 11:55: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这些都是免费的吗?真是太贴心了!”近日,家住马尾的林长秀老人不慎骨折,到上海中医药大学福州协爱医院康复科治疗。在医护人员的介绍下,老人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福州市辅助器具社区租赁平台”,提交申请,成功免费租借到A目录内的轮椅。老人情况好转后不再需要轮椅,可退还轮椅,租借助行器用于辅助康复。

  去年以来,福州市残联推出辅具借用、租赁补贴与维修服务,具有福州市户籍的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伤病人或60岁以上老年人,可到市残联下属的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服务点,免费借用1种至2种基本型辅具3个月至6个月,残疾人还可申请每人每年最高600元至1000元的智能型康复辅具租赁补贴。(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