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又有新进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7 11:58: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26日获悉,福州现代物流城的民天国际物流中心、鹅头溪大桥等重要项目有了新进展。

  民天国际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43.7亿元,将建设集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分拣加工配送等于一体的商贸集散中心,是现代物流城三大专业市场之一。“项目去年3月动建,计划2026年7月竣工。目前,西区4栋厂房及2栋设备用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栋厂房及2栋办公楼完成主体工程施工,4栋厂房完成基础工程施工,东区及北区正进行场平工程。”该项目有关负责人说,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交易额400亿元。

  中国(连江)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和永辉创鸿肉品冷链智慧物流中心两大专业市场也在加快建设,新希望集团的澳牛乳业加工基地项目和新希望鲜生活冷链东南运营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上半年陆续投产。

  现代物流城交通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其中,鹅头溪大桥是牛溪大道工程的关键节点,总投资2.3亿元,全长289.25米,共5跨,梁宽40米,是目前全国最大跨径的无预应力波形钢腹板组合箱梁桥。目前大桥左幅钢箱梁吊装完成,计划今年12月底全桥通车。(记者 郑瑞洋通讯员 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