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首本老年志愿服务培训教材在福州公开发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1 16:48: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月29日,市老年大学举办春季学期开学式。记者获悉,全国首本老年志愿服务培训教材《志愿福州 金色年华》、福州市第一本老年大学统编教材《按摩疗法》在榕正式公开发行。

  2022年10月,市老年大学整合原有志愿服务工作资源,成立福州市老年大学“金色年华”志愿服务总队,并推动各分校及各县(市)区老年大学均成立各校的“金色年华”志愿服务队,组织老年学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及时总结老年教育志愿服务实践,市老年大学邀请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吴燕丹教授团队,共同编写《志愿福州 金色年华》教材。

  “吴燕丹教授团队充分利用其在志愿服务方面的学术研究和实践经验,对老年志愿服务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性、创新性的梳理阐释。市老年大学则提供了全市‘金色年华’志愿服务的探索实践与思考。”市老年大学负责人表示,希望本书的出版,能进一步推动福州市老年教育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也希望能为老年志愿服务在我国的实践提供一些必要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按摩疗法》是市老年大学公开发行的第一本统编教材,也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陈金雄在老年大学执教31年的成果。

  据了解,市老年大学今年共推出134门课程、383个班级,拟招生1.86万人次,为老年学员提供丰富多样的学习选择,让更多老年人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林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