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退税提速服务提档 税惠“春风”护航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5 10:25: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去年我们享受出口退税金额达500多万元,有效盘活了企业运营发展的资金链,公司2023年出口销售额较上一年增长30.8%。”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福建省卢峰茶业有限公司法人卢伯美为税务部门的服务连连点赞。

  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出口退税是外贸业务的重要环节。福州税务部门在落实落细出口退税政策上持续加力,推动诉求响应提速、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精简流程提级,以更优服务助力出口企业“乘风破浪”。

  税务部门持续推进出口退税“提速办”“加速退”,不断优化出口退税申报审批流程,对出口企业开展精准政策辅导,提升申报审核环节质效,配套推出无纸化办理、“预约办”“容缺办”等便利化服务措施,在加速资金回流的同时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全力支持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公司2023年出口销售311.45万元,享受出口退税达23.4万元,一般3个工作日内退税流程就能走完,高效的办税速度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对出口企业的支持。”福州亿泰竹木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谢经理说。

  福州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外需增长放缓,企业出口业务成交量波动大,外贸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重大挑战,税务部门将积极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和宣传,为出口企业提供“一企一策”“套餐化”政策精准指引,帮助企业激发潜力,为企业拓展市场减包袱、添动能。(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