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展出百幅女性摄影作品迎妇女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7 10: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文联和福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24年福州市女性摄影作品展览活动在福州开幕。

  现场展出了来自福州市女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的120幅优秀作品,以女性特有而细腻的视角,展示家庭亲情之爱、巾帼风采之秀、祖国山河之美。

  据福州市摄影家协会妇女分会负责人夏日利介绍,这些画作通过女性特有视角,以“巾帼风采”“美好生活”“幸福之城”为主旨,反映各行各业福州女性在社会经济发展一线巾帼建功、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作用的生动场景,同时也聚焦福州加快建设生态山水之城、海丝魅力之都、人文有福之州的发展步伐,呈现在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福州城乡男女平等、社会进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画卷。

  展览现场,一幅名为《舞动的旋律》的摄影作品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照片中,来自福州知青艺术团的百余名团员身着红色衣衫,在闽江之畔整齐划一地舞动着,照片所展示出的蓬勃生机仿佛要溢出镜头。

  该作品的创作者林玫红表示,自己的作品能够在此次展览中展出,是对自己摄影爱好的一种激励和肯定。通过此次展览,自己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姐妹,在未来的生活中,自己会继续用镜头记录下身边的美好以及城市发展历程中的巾帼身影。

  来自福州的周先生在参观展览后感叹,这些作品不仅让人感受到了女性的细腻和温柔,更让人看到了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和贡献。

  “福州市女性摄影作品展览活动已持续举办多年,不仅看展的观众反响热烈,投稿的女性摄影家及爱好者也愈加踊跃。”福州市妇联副主席徐小骄指出,希望可以通过展览鼓励更多女性记录身边的美、城市的美,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妇女姐妹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为福州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一周,展出的作品也会在福州市妇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福州市摄影家协会网站同步展出。(记者 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