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今年将再投100台“救命神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8 09:38: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公共场所投放10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被称为“救命神器”)、建设第二批50个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启动“生命之光助学”……7日,福州市红十字会2024年理事会召开,总结了2023年工作情况,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据介绍,市红十字会将持续打造“救”在身边品牌,计划在年内完成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1.1万人次,在公共场所投放100台AED,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七进”(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机关、家庭、军营)工作,重点推进应急救护“进社区(村)”“进军营”,力争到2025年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社区(村)”活动实现各街道(乡镇)全覆盖。此外,结合AED配置工作,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博爱家园”市级示范点建设第二批50个红十字应急救护站。

  红十字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力争到2025年底,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2个“博爱家园”项目;同时,结合“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年内实现每个县(市)区新建3个以上基层红十字组织。

  持续聚焦关爱生命与健康,继续实施“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健康天使系列救助”“少儿大病救助”和日常救助等各类人道救助项目。

  全面启动“生命之光助学”——福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子女人道助学公益项目和“雏鹰启航奖学”——困境大学生资助计划公益项目。

  继续跟踪“三献”优待措施在相关县(市)区的落实情况,根据《福建省献血条例》积极探索设立无偿献血关爱基金,并配合相关部门制定、施行无偿献血表扬奖励办法。

  主动融入两岸融合发展大局,加强与台湾红十字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榕马红十字组织理事互访、榕马红十字海上应急救援、在榕台企成立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台胞博爱服务站等工作,增进两岸民众之间的沟通和互助。(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