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8 09:49: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

大家在心愿卡上写下祝福,挂上枝头。(市妇联供图)

  7日上午,市妇联组织榕台两地妇女100多人,赴闽清县雄江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经过1个多小时的劳动,100多棵香樟树苗迎着和煦的春风昂然挺立,为当地增添了一片新绿和生机。

  参加活动的有省、市、县妇联干部,台联干部,“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等。姐妹们三五一组互相配合,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提水浇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还在海峡心愿卡上写下心愿和祝福,挂上枝头,让这片树林见证两岸姐妹的友谊和梦想。

  “香樟树象征着坚韧和顽强的生命力,两岸姐妹共植香樟,寓意着两岸人民的友谊和亲情也如同香樟树一样,根深叶茂,生生不息。我们要带领更多台湾姐妹加入大家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参加活动的女台胞说。省绿色家庭代表李良家庭也来到现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这片树林成为连接两岸的绿色纽带,祝愿两岸同胞的友谊像这些树木一样根深蒂固。以后有机会我会常带家人来看看这片树林。”李良说。

  两岸姐妹共植海峡巾帼林作为市妇联的品牌活动,已走过20个春秋。据统计,全市各级妇联造林绿化面积达4000多亩,把丘陵荒坡变成了一片片绿树成荫、独具生态特色的生态园地。(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