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人 晴天余额告急,且晒且珍惜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2 18:28:00   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字号

  早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植树节如约而至。植树节是为了纪念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确定这一天为植树节,一是从植树的季节考虑;二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

  在孙中山先生的倡议下,我国曾于1915年7月30日首次规定,每年清明为植树节。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福州人 晴天余额告急,且晒且珍惜

(福州市气象局志愿者在植树)

  今天的天气很给力,阳光明媚,非常适合进行植树造林活动。但3月上旬,冷暖空气频繁“博弈”,雨水自然就频繁光顾。今天短暂放晴,明天起福州又将进入阴雨模式,14日起将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晴天短暂,福州的小伙伴“且晒且珍惜”,抓紧时间享受阳光吧。

  好在未来两天气温有所上升,体感会舒适不少。但春天时节,冷空气仍然是主角,大家要遵循春捂的原则,衣服别减得太快哦。

@福州人 晴天余额告急,且晒且珍惜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

  1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小雨。

  1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转小雨,局部中雨。

  1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风力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

  13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阴,局部小雨。

  14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转小雨,局部中雨。

  15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东北风3级,气温23~11℃

  13日白天到夜里,阴,东北风3级,气温15~11℃。

  14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东南风2级,气温17~12℃。

  15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南风2级,气温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