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这周末将升至30℃ 穿衣节奏不能乱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14 16:13:03   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字号

  春天来了,是时候褪去冬日的臃肿,换上春装了!3月中旬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偏弱,华北、黄淮等地晴朗升温,从13日开始,迎来一场换季式大回暖,尤其白天回温更为迅速,暖意融融,春装迫不及待地要登场了。

福州这周末将升至30℃ 穿衣节奏不能乱

  虽然未来三天春意渐浓,但眼下仍是乍暖还寒时节,气温波动较大。通常3月份,处于冬春之交的季节转换时期,暖湿气流逐渐活跃,冷空气尚未完全退去,二者博弈导致气温剧烈波动,加上太阳辐射给近地面增温,导致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快,但夜间最低气温回升慢,昼夜温差也非常大。同时我国南北跨度大,不同地区的气候特点存在差异,使得整个3月气温变化呈现出多样性和复杂性。

福州这周末将升至30℃ 穿衣节奏不能乱

  未来三天福州虽然还是阴雨天气为主,但气温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本周日(17日)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0℃,顿时将进入初夏的体感。春天气温任性变,穿衣节奏不能乱。眼下我国大部已经进入“乱穿衣”阶段,建议公众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便于根据温度和环境随时增减衣物;同时还需关注临近预报,穿衣不仅要看最高气温,还要兼顾最低气温,当昼夜温差大于10℃,早晚还需添衣捂一捂。

  春捂讲究“上薄下厚,重首足”,尤其老人、儿童及抵抗力较弱人群早晚外出注意保暖,不要着急摘掉帽子、手套,谨防感冒。

福州这周末将升至30℃ 穿衣节奏不能乱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部分县市有小雨。

  1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

  1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小雨。

  1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转小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风力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部分海区有小雨。

  15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有小雨。

  16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转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阴天间多云,部分海区有小雨。

  17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转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转阴,北风2级,气温18~13℃

  15日白天到夜里,小雨,东风3级,气温20~13℃。

  16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23~15℃。

  17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小雨,东南风3级,气温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