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青年节项目评审会举行 17个项目同台打擂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7 09:47: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我是在福州生活了10年的台胞魏文,这次我带着活动项目来,目的就是要‘融合’,让更多台湾青年看到真实的大陆!”魏文的演讲赢得台下听众热烈的掌声。26日,第十二届海峡青年节项目评审会举行,各单位、企业和协会带来了17个项目进行同台“打擂”,希望借助海青节平台,促进各领域两岸青年交流。

  魏文此次提出了首届海峡两岸(福州)青少年跳绳锦标赛方案。谈及策划该活动的初衷,魏文表示:“我的小孩就在福州念书。我发现跳绳已经成为大陆一项大众体育健身运动,就想让台湾青少年亲身感受大陆体育事业的发展。”

  “这次活动策划少不了大陆同胞的帮忙。”魏文说,这半年来,他几乎和福州市跳绳协会秘书长叶青文形影不离,“我负责沟通对接,他负责专业事项,我们合作可以取长补短”。

  台湾教师唐国泰每年都会带来不一样的项目方案,今年也不例外,他提出了举办两岸高校学生烹饪交流赛的方案。

  近年来,福州不断落实台胞享受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政策,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等职业可以直接采认技能水平。唐国泰提出,可以通过闽台职业校院学生烹饪交流竞赛,强化基于职业技能的交流合作,加强闽菜技艺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评审会评审人员中也有台胞。“从之前的参与者到现在的评委,期待未来可以成为组织者。”第一次担任评委的台青陈筱婷参加过两届海峡青年节,她发现,近年来,海峡青年节活动越来越活泼,距离年轻人越来越近。“作为新媒体工作者,我希望通过新媒体的力量讲好海青节故事,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大陆。”

  海青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十二届海峡青年节计划于5月启动,本次项目评审结果将作为甄选海峡青年节活动项目的重要初评依据。组委会将部分项目纳入第十二届海青节,并推荐优秀项目作为系列活动与各县(市)区共同主办。(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