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4福州春茶开采节启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27 09:50: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24福州春茶开采节启幕

2024福州春茶开采节在春伦生态茶园举行。记者 郑帅摄

  “开采咯!”清脆的锣鼓声一响,位于晋安区宦溪镇的春伦万亩生态茶园立即热闹起来。身背竹篓的采茶人开始采摘茶叶,拉开“茶暖四季,和美乡村”2024福州春茶开采节的序幕。

  茶园内,茶技艺、茶文化展示环节令人目不暇接。春山集市、春山茶馆、游园采春等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数百名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现场,春伦集团与福建开放大学共同开设茉莉全技能人才班,与福州第十五中学共同设立劳动实践共建基地,与福建农林大学-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建立茶文化研学实践基地。

  “近年来,我们携手各大高校、科研单位,与省农业科学院质标所、福州茉莉花产业研究院开展密切合作,高标准建设茶叶生态示范园,着重提升茶叶品质与产能,并探索‘数字+农业’‘产业+文旅’等发展模式,有效延伸茶叶产业链。”福建春伦集团总裁傅天甫说。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统筹“三茶”发展,继续做大、做强福州茶产业,并充分发挥福州茉莉花茶“双世遗”优势,推动三产融合,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蓝瑜萍)